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向各地发展改革委转办第一批投资项目审批难点问题

2018-10-16 08:27 来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规范核准、备案机关对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和备案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向各地发展改革委转办第一批“投资项目审批难点问题征集行动”中征集到的62件审批难点问题线索,要求各地核准、备案机关对转办问题认真研究核实,并于10月底前反馈办理结果。这些问题全部为企业办理投资项目核准、备案中遇到的有代表性的难点问题,主要包括申报材料依然较多、办事效率有待提高、线上办理申请回复不及时等。

“投资项目审批难点问题征集行动”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为及时有效解决投资者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中的难点问题,联合中国政府网,依托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的线上问题反映渠道。征集行动设置了“吐槽审批难点”“点评政务服务环境”“建言投资管理”三种模块,广大投资者可以直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反映办理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具体案例。“投资项目审批难点问题征集行动”自2018年6月26日正式上线启动,截至目前,征集行动的参与覆盖人次达10万余次,群众参与积极性较高,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向各地转办第一批投资项目审批难点问题是“投资项目审批难点问题征集行动”从“征集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开端,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依据征集到的问题线索,重点解决好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同时积极与其他审批手续负责部门沟通对接,力争从制度层面解决投资项目审批办理手续中存在的共性“堵点”问题。也希望广大群众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投资项目审批难点问题征集行动”,反映您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我们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