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计委主任:采取“国家谈判”给专利药、进口药降价

2016-03-08 1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8日(记者 李汶羲、韩洁)国家卫生和计划委员会主任李斌8日表示,国家卫计委正在采取“国家谈判”等措施力争降低专利药、进口药价格。

针对“如何解决专利药、进口药价格昂贵,群众用不起药”的问题,李斌在当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国家卫计委选取了5个左右涉及癌症治疗及重大疾病治疗的药品作为谈判试点,试点药品都是价格是比较贵的专利药、进口药。通过谈判,药价降幅可达50%以上。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介绍,专利药品谈判一旦取得成功,则考虑将其纳入相关药品报销目录,使药价得到降低。在全国推行大病保险之后,要对20几种疾病进一步给予补偿。在进行药品谈判的同时,国家卫计委也注意在国内进行药品研发,使“仿制药”国产化。“同时,我们对仿制药进行效果‘一次性评价’,考虑向一些特殊药品开放绿色通道,实行快速进口等措施。”马晓伟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