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国产AC311A型直升机获民用航空运输“入场券”

2016-08-16 20: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16日电(记者 高一伟)国产AC311A型直升机通过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审定,飞机设计满足保证安全的基本要求,获得参与民用航空运输的“入场券”。

这是记者16日从江西南昌举行的中国民用航空局为国产AC311A型直升机颁发型号合格证(TC)仪式上获悉的。

中航工业直升机所负责人介绍,中航工业昌飞和中航工业直升机所在AC311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出AC311A型直升机,并于2014年8月在昌飞实现首飞,是我国民用直升机型号研制历程中又一重大里程碑。

据了解,AC311A直升机是一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2吨级6座高原轻型直升机,满油最大航程达到600公里,续航时间达到4小时。其高原性、舒适性、时尚性、多用途特点突出,在警用航空、森林消防、海上救助、紧急医疗救护、电力作业、公务飞行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与当前国际市场上的同类主要机型相比,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在2015年9月第三届中国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AC311A直升机已经亮相,并签下首批客户。据业内人士预测,到2030年,AC311A直升机国内外市场需求将达到200—300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