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铜期权交易

2018-08-31 2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刘玉龙、刘慧)记者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铜期权交易,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8年9月21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铜产业在我国工业体系和大宗商品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开展铜期权交易有利于完善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体系,丰富铜企业风险管理手段,提高企业风险管理水平。

期权是国际衍生品市场成熟的基础性风险管理工具。2017年3月和4月,豆粕期权和白糖期权分别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据常德鹏介绍,上述期权上市一年多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市场功能逐步发挥,初步满足了相关农业企业个性化、精细化的风险管理需求,降低了套期保值的成本。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督促上海期货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铜期权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