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自然资源部:全国地勘基金投资效益显著

2018-10-09 10:04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全国地质勘查基金运行管理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透露,地勘基金投资效益显著,其中省级地勘基金已收回全部投资,中央基金出让(转让)12个项目的收益接近投资的2倍。

据统计,中央地勘基金设立后,共投入矿产勘查经费46.79亿元,实际立项投入矿产勘查项目383个,累计发现或评价大中型矿产地118处,经专业评估机构估值总额达2172亿元,其中,中央地勘基金预期收益2089亿元。此外,已完成成果出让(转让)的12个项目,获得矿业权价款收益1.27亿元,是投资总额的1.97倍。

自2006年各省先后设立地勘基金以来,全国省级地勘基金累计投入424亿元矿产勘查资金、设置勘查项目8182个,累计提交大中小型矿产地1570个。对250处成果出让(转让)后,已实现价款收入622亿元,相当于全部投资的146.6%。其中,省级地勘基金全额投资项目231处,收入586亿元,亦超过投资总额;出让(转让)成果的项目数量占全部成果数量15.9%,也已收回投资。

据悉,全国省级地勘基金在用于矿产勘查投资的同时,还在基础地质调查、水工环、地质科技与资料信息服务等业务领域累计投入98亿元,设立项目2599个,有力地推动了各省基础地质工作的全面发展。会议通报了全国地勘基金运行管理情况,介绍了矿产地储备工程进展情况,对两级基金成果汇编进行了说明。(于德福 王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