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民法典草案将提请明年全国人代会审议

2019-12-28 17: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杨维汉、陈菲)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8日上午在京闭幕。会议决定将已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民法典草案提请2020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必然要求,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7编加附则、84章、1260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在23日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首次亮相。这也是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与2017年制定的民法总则“合体”后,首次以完整版中国民法典草案的形式呈现。

按照民法典编纂工作计划。我国的民法典编纂工作采取“两步走”:第一步出台民法总则;第二步编纂民法典各分编,将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和修改完善的各分编草案同民法总则合并为完整的民法典草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

目前民法典草案将吸收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本次常委会会议后,立法机关将就草案进一步征求意见并进行修改完善后,提请明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